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暖人心

2019-03-1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9035
       为响应学校关于第十六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要求,更好地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3月13日中午,学校在B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安全教育宣传月”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银行合肥分行银行卡团队张春巧主管、桃花派出所张宁警官担任主讲,校保卫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讲座,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及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张春巧主管以生动典型的案例,围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分别从树立正确消费观,自觉抵制校园贷;保护个人信息,珍爱信用记录;提升金融素养,防范网络金融诈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宁警官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实例,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和防范电信诈骗的具体对策。最后,他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讲解了日常安全小常识。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现场师生获益匪浅。

  本次专题讲座作为“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拓展了安全教育的渠道和载体,优化了学校安全教育环境氛围,对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