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政治法规

安徽三联学院治安科工作制度

2018-05-2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975

一、维护好校园及易发案部位的治安秩序,随时掌握重点要害部位、复杂场所的治安隐患,并做好管理工作。

二、掌握校园治安动态和各层次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好“两劳”回归人员的帮教工作,以预防犯罪行为发生和减少犯罪几率。

三、严格监督各单位对贵重物品的管理,加强对有关人员进行各项安全制度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警惕性,防患于未然。

四、经常深入各单位,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帮助重点部位、复杂场所的安全负责人落实防范措施,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五、做好暂住人口及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工作。

六、加强院内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的管理,使各种车辆停放有序。

七、依照治安管理法规加强对易燃、易爆、剧毒等危害物品的管理,预防火灾和其他治安灾害事故发生。

八、协助总务处及后勤部门,搞好饮食卫生安全管理。

九、做好门卫管理工作。

十、对校园内发生一般治安和刑事案件进行调查、取证、立案、调解、查处。协助公安机关查处各类大的治安、刑事案件。

     十一、完成上级和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有关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