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珍爱生命 关注消防——学生处举办宿舍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4-03-25   来源:安全管理处   点击:10

为加强消防安全,普及消防知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3月20日中午,学生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联合安全管理处消防科开展了消防教育培训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徐明鹤,安全管理处消防专员张涛老师,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徐超老师,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及全体宿管协查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培训内容的主要是宿舍楼内消防设施的分布,消防器材的使用,应急事情的处理流程,日常巡查中应该检查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张涛老师详细讲解了我校宿舍楼内消防设施的种类及分布位置、逃生自救常识、宿舍安全用电、各种指示标志的用途,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学员进行了实操演练。通过培训提高了学生对消防器材的使用熟练程度,增强了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和宿舍协查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