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三联学子走进肥西特勤消防救援站

2023-11-28   来源:安全管理处   点击:31

      11月26日上午,安全管理处组织学生干部代表走进肥西特勤消防救援站进行参观体验。

      活动中,消防员讲解演示了液压扩张剪、金属切割机等各类抢险装备器材和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对发现初期火灾的一些扑救方法和器材使用,以及身处火场、宿舍如何逃生等知识也进行了普及,同学们与消防员进行互动体验,对消防救援装备、模拟楼房火灾救援的训练塔进行了体验,参观了救援车辆及装备、肥西消防站史馆、文化娱乐健身房等。零距离体验、感受消防生活,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认识消防、体验消防。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肥西特勤消防救援站体验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亲身感受到了消防员同志的日常艰苦训练和生活,同时对国家拥有先进的消防车辆和装备感到了无比自豪,在活动中进一步提升自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