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2019-04-0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336

    ---我校深入开展第十六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校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主题,深入开展第十六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坚决维护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学校秩序稳定。连日来,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结合学校治安、消防、应急等方面全面、密集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举办系列防诈骗专题讲座

  针对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繁,时有学生受到侵害的问题,保卫处联合肥西公安局、桃花派出所进校开展了系列防诈骗宣传活动。13日,邀请桃花派出所民警举办专题讲座,在校园内张贴宣传画100余幅,向近万名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密切联系学生处,通过手机微信向各二级学院学生、辅导员发送链接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专题PPT,监督学生各班级召开专题班会,以高压的宣传教育态势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根据肥西公安机关反馈,三月份我校未发生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同时,保卫处还在全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有效净化了校园环境。

组建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和校卫队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期高校安全、消防、应急等方面的新任务、新挑战,创新安全保卫新模式,激发广大师生自觉参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热情,3月份,保卫处会同学生处、校团委全面推进组建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和大学生校卫队工作。27日,学校举办仪式向成立后的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和大学生校卫队授旗,119名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和24名校卫队员庄严宣誓,立志争做学校安全稳定的维护者、参与者、实践者,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反响。

开展地震、火灾逃生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

  为全面提升广大师生防火、防震应急疏散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深化学校灾害事故防御建设工作, 3月29日中午组织开展全校规模的地震、火灾逃生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校本部近万名学生、百余名教师参与演习。演习活动针对地震、火灾逃生疏散;消防灭火和紧急情况下校园道路管控等三方面进行,演练规模大、效果强,接近实战,全体参与演习的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

“安全责任重如山,平安创建靠大家”,新时期学校治安、消防工作面临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落实工作责任,坚守安全底线。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