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举行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校卫队成立仪式

2019-03-28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7795
    3月27日,学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校卫队成立仪式,在B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党办、学生处、团委、保卫处负责人出席仪式,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全体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校卫队员参加仪式。

     首先,保卫处处长王坚伟介绍了学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校卫队的组建情况,并就两支队伍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保卫处处长王坚伟分别为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校卫队庄严授旗。全体消防志愿者进行了宣誓,校卫队员代表作了发言,充分表达了广大同学立志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极创建平安校园的决心。

 

     鲁先长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成立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和校卫队,是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新时代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新使命、新要求的必然需要;是我校持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激发大学生群体参与社会公共安全的热情,满足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维护校园公共消防、安全的重要举措。

  他要求,学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始终筑牢安全底线。广大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身于保安全、维稳定、防火灾、促平安等各项工作中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