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网红警官“肥肥小警”受邀来校开展反诈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4-03-18   来源:安全管理处   点击:10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反诈宣传教育,增强全校师生反诈防骗、识骗、拒骗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4日下午,特邀网红警官“肥肥小警”——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杨础来校开展反诈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肥西县公安局桃花派出所警官郭庆芳陪同。三院三部学管主任、反诈专员、辅导员、学生代表、安全管理处相关人员等300余名师生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中,杨础首先介绍了电诈案件的特点、类型、危害性,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诈手段不断呈现多样化,已成为社会公害。他结合近三年合肥市电诈案件形势及我校发案情况,通过各类案例,分析了学生诈骗案件常见形式和受骗者心理,并为同学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电信网络诈骗不会自动消失,反诈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今后,我校将进一步联合公安、相关部门,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师生反诈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防范网络诈骗能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