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4-03-06   来源:安全管理处   点击:10

3月4日,学校举行第二十一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常务副校长江秀丽参加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翀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文芬宣读《安徽三联学院第二十一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和具体措施。三院三部、职能处室代表分别与学校签订平安校园创建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江秀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各单位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意识不断强化、体系不断健全、能力不断提升、责任不断压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她强调,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底线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安全风险排查防范化解机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她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坚决维护学校各领域总体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体制,压实扣紧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链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协同共进,迈上新台阶。

会上,2023年度创建平安校园先进集体代表安全管理处、先进个人代表何晓晴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校领导、三院三部主要负责人、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参加启动仪式。(撰稿:詹小溪 摄影/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