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县两级消防部门来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2024-01-10   来源:安全管理处   点击:10

110上午,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肥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来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安全管理处郭万根处长、刘德科副处长、消防专员张涛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学校图书馆、消防控制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严格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查看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消防管理档案及年度消防设施检测和评估报告。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学校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日常消防工作管理上,均得到了消防监督人员的肯定。


下一步,安全管理处结合市县两级消防部门指导意见及校园冬季火灾防控特点,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火灾预防,特别是用电安全,加强重点部位的风险管控力度,不断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