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政治法规

《安徽三联学院安全“吹哨人”制度》

2023-08-21   来源:保卫处   点击:136

安徽三联学院安全“吹哨人”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性,填补安全漏洞,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校园管理需要,制定本制度。

一、“吹哨人”的选定

1.学校每一位师生员工都是校园安全“吹哨人”,人人参与事故隐患排查防范,实施首遇责任制,积极向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安全隐患及违规行为;

2.各单位负责人需选拔认真负责的教职工担任安全员, 各二级学院须在每个班级、每个寝室设立学生安全员。

二、“吹哨人”的职责

1.在自己的岗位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在能力范围内的应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2.定期参加安全类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隐患识别能力。

3.定期对所在单位、领域、岗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将排查出的隐患上报职能管理部门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

4.特别对校园欺凌、性侵、溺水、消防、食品、意外伤害、交通等隐患重点排查及时“吹哨”。

三、实行奖惩机制

1.对主动排查发现隐患、化解重大风险有突出贡献的师生员工予以奖励;

2.对首遇人、“吹哨人”不能及时履职尽责;不积极开展隐患识别、发现安全隐患不报告、不采取措施的要予以惩处。

四、举报、咨询电话

1.举报邮箱:bwc@slu.edu.cn

2.举报电话:0551-6383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