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卫队管理

挥洒青春汗水 助力平安校园

2021-09-01   来源:保卫处   点击:555

          

安徽三联学院大学生校卫队是由保卫处直接领导、管理的学生组织与勤工俭学相结合的群众性安保队伍。多年来,在学校党政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校卫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以服务平安和谐校园为宗旨,参与、协助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有效保障了校园教育教学、工作生活秩序,维护学校财产和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实现了完美的蜕变,成为了一支具有学校特色的学生安保队伍。

 

目前安徽三联学院校卫队共有队员21人,以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与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品行端正的学生为主体打造,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以其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积极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校卫队自组建以来,队员们恪尽职守、团结协作、搏击风雨、并肩作战出色完成了每天的执勤巡逻任务。当夜晚来临,其他的同学们或在晚自习、或在校园休闲漫步,而我们的校卫队员却在坚守岗位执勤巡逻,用青春和力量诠释着维护校园安全的使命与担当。特别是近一年多来,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的工作中校卫队员协助安全保卫人员完成开学报到、重大活动的校园管控任务,查验出入校园人员达2万人次,制止教育违反校园管理行为人300余人次,发现阻止校外可疑人员100余人次,有效助力了校园安全管理和维稳工作。

为努力提高队员的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校卫队员坚持队列、擒拿与体能训练,普及消防、应急和法律知识,确保全体队员在值勤任务中形象气质佳,突发情况处置果敢。

新的学期来临,校卫队全体队员又将重整着装再出发,他们必将怀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坚定之心,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忠于职守、坚持不懈、勇于奉献,挥洒青春汗水,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作出更大的贡献。